近期瓶颈。

个人对画风一点见解

里予矛:

_nus_:



太有感触了。基本功与风格啊。。我一直在处理这之间的平衡。。想做到在基本功很扎实的前提下又能变化风格去尝试各种好玩的画法。。也只有在这个前提下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效果吧。。虽然我还差的好远好远。。我的话如果画不出即合理又很爽【不
的动态的话是没法往下继续的ojz。。人体透视什么的也是一样。。相当重要ojz。。同时也很羡慕有灵气的画师嗷QAQQQ。。超赞同太太们的看法。。




一叶知落秋木苏:







万物皆空:















画风其实我觉得因人而异吧 分不出绝对的好与坏 感觉就是和混的圈子有关……例如欧美画风就不适合跑日漫同人圈画…… 所以出于这点就感觉一个圈子总是那么些画风 【好像是个挺纠结的问题  当然有些画风如果能受到大众欢迎那就挺好啦








虽说画画只是出于一种热爱 但是总觉得如果有空有心情的话还是学下基础比较好  虽说我画画大多数是用厨力去画同人 但是基本上每张都有让自己尝试一点新的方法 可能大家感觉画的都是那些东西吧 但是我觉得为了更好的表达自己的内心想表达的东西 手上功夫真的很重要啊 不然只能想出来画不出来我也觉得挺难受的……








另外有些基本功都很棒但是画风比较老的 那我也觉得可惜啊 就是那种画会让人觉得厉害但不会怎么喜欢的 比起让人觉得自己画画很屌我更希望的是别人能体会出自己画中的情感和氛围 从而喜欢上这幅画 这种感觉挺好的 








最后想说说 其实千人一面的不能说是画风 真正能称上形成画风的是能用这个画风画出各种各样不同年龄不同长相高矮胖瘦的人或奇形怪状的物 这只能算是个人对于形体的一种总结 就算画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也能总结在一个画风中那才算是一种成熟的风格?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与吐槽 请勿对号入座 反正自己也画的很烂所以感觉还要不断领悟这些啊……








日了哦:















我挺看重风格的,觉得一个作者画得好多半是风格吸引我!但是更深的还是基础,一个好的画手是可以通过画风来展现他的基础的,他的基础为他的风格服务,所以每一张画都是经得起推敲和耐人寻味的。当然也不乏充满灵气的画手,他们可能带给看客的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和启发吧?








ps.好些大大的风格和基础实在令人捉急……








邮局:















怎么说呢,我是觉得能够吸引我的图,大多是基础扎实的类型,或者是理念比较抓人。








举例来说就是我喜欢美漫那种厚实感,也喜欢水墨写意_(:з」∠)_(不太会表达)








风格是个挺不好说的东西,画风、用色、构图、设计等等等等我觉得都算是风格的一部分,但是我个人觉得想要形成风格,基础是最重要的,如果拿过来一张图看起来华丽的不得了,但是人体比例跟个鬼似的那我肯定会不喜欢,然而现在受到喜爱的作品中却有不少都是这种情况。不少作品用大场面构图、上色来掩盖了他们基本功的不扎实。








有时候看到作者非常努力、非常勤奋,每天练习的量真的能让我给他们下跪,可是我总忍不住觉得他们这样练习的方向是不是有点偏掉。如果你基础就是错的,再画一百遍、一千遍错的,那还是错的,持续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别人的意见也听不进去,确实够勤奋可这种练习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








当然基本功这个问题我这个渣也没啥资格来评价啦……我不是说所有受欢迎的作品都是这样,事实上很多作者的图,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他们的功底,我是喜欢这种的。








我说得可能也有很多不对的地方,主要还是能有更多的人一起来讨论。








还有就是我特别赞同farewell桑的观点↓推荐大家看一看。








Farewell:















我就从一个跟艺术不沾边儿的业余爱好者的角度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个人觉得从目前这个圈子的情况来看,基础不好的画手中真正有个人风格的其实也并不多。一些画手习惯用时下比较流行的画风来掩盖自己基础的不足:一张帅脸、酷帅狂拽或柔和清新的上色、繁复的构图或元素堆积等,这些都能够很方便地转移看客注意力以弥补绘者基本功的不足。他们的人气来源于看客对这一类风格的喜爱,而不是对他们自身的欣赏。如果是要博人气,那么这大概是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但如果真的是想发展属于自己的绘画道路,这是不太可行的,因为通过这种方式积累了知名度之后,不仅进取心可能会被慢慢消磨掉,即便以后想改变路线也很难了。而就算是确实有能被一眼辨识出来的画风,如果基础不好,那么创作的题材和内容也就随之被限定了,看客会产生审美疲劳也是很自然的。








一个基本功扎实的画手,他的个人风格通过他特有的思考能够融入其每一笔线条、每一块颜色之中,这样的人即便想换个画风,他的神儿还在,看客也能够辨认出是他的作品。从我个人来说,比起一眼看起来好像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作品,我更喜欢经得起细看和推敲的作品。良好的人体结构和透视等能够传达出一种认真的态度,即便某个地方以现在的水平还画不好,但有时候能看出作者是在努力改进,这样的画手就比那些整体看似很厉害,但总是对不擅长的部分遮遮掩掩的画手更令我欣赏。








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在纠结个人风格之前多注重基本功这条路。当然,如果总是抱着“这个人明明基础很差,就因为画风和题材才有那么多人追捧,那我抠基础有什么用”这样的想法的话,可能还是先调整一下心态比较好吧。








(码完这么多字自己也被戳成筛子了,我回去反省一下……)
















时之巷:















今天好像突然想通一件事情。








大大们之所以是大大,因为他们都创造了一种自己的风格。这种风格越是标新立异未被人所开发(而且好看!),就越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所以大大之中有人体结构还不够过关的,有完成度不高的,有画不来背景的(或者只会画背景的)等等各种问题,但不影响他们所创造的风格被人所喜爱。








自己画画也好多年了,但一直觉得没有自己创造出一种风格。跟自己按部就班,浅尝辄止,不会创新等等性格都有关吧……








虽然很想反省这种种问题,但每每看到各种风格的图又忍不住也想锻炼一下能画出这种图的能力,而且有时自己关注的大大风格一直一成不变,自己就会厌倦,慢慢变得不是很关注了(特别是基础方面长滞不前的类型)。这时候又会想,不能在一种风格上死磕。一直按照同一种风格和规矩来画图不会很无聊吗?结果这事儿循环下去又走回了老路。








也许是自己的水平、能力和领悟力还是没到一定境界吧……








很好奇大家是怎么看这问题的。








































评论
热度(7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空白 | Powered by LOFTER